展开菜单

脏玻璃怎么擦干净

玻璃脏了特别难清理,什么东西可以轻松擦干净?

我们可以在水中用一些洗衣粉,这样就能够把张玻璃很轻松的擦的干净的。

什么方法擦玻璃干净,玻璃比较脏?

而且有一些窗户,我们在清理的时候时间还非常麻烦,很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尤其是有一些人工作比较忙碌的话,就更来不及做这些了。

今天给大家来讲几个擦玻璃的超强技巧,这样大家平时在能够节省时间,而且擦的时候也更加的简单。

擦玻璃小窍门

1. 准备干湿两块抹布,和一桶干净的水、洗洁精等,如果玻璃上没有特别脏的东西,大家用湿抹布擦一遍,然后干抹布在擦一遍,接着用报纸或者纸张擦净即可。

2. 如果玻璃上有污垢不好擦掉,大家可以用干布沾上点醋,醋可以有效清除尘垢,如果是油垢,采用醋和盐混合洗刷即可。

3. 如果你家楼层比较高,外面的玻璃可能够不到,可以买一个弯头的刷子,浸水后擦洗玻璃很方便,如果很脏可以放些洗洁精在水里,也能很容易的去污。

4. 白酒是用来擦玻璃的好东西,用干净的抹布沾上点白酒,用力擦拭玻璃,玻璃会干净明亮。

5. 洗发水中含有去污的能力,所以可以用洗发水擦玻璃,之后再用干净的布重新抹净。

6. 有些时候新房装修完,玻璃上可能会有胶带,很烦人大家可以先用小刀把胶带刮下来,再用松节油擦拭即可。

7. 有时候我们很久没擦过的窗户,或者是在厨房的窗户,时间太久有很多的陈污和油渍,这个时候用白酒或者没有擦拭就会明亮了。

8. 啤酒也是去污的好帮手,玻璃或镜子有污渍,用毛巾沾点啤酒就可以去污了。

9. 喝剩的茶叶水对于镜子、玻璃也有很好的去污能力。

10.采用毛巾蘸温热的食醋擦玻璃,醋具有酸性可迅速的消除掉玻璃上的污渍。

11.洗发精放在盆中,倒入水搅拌后清洗抹布进行擦玻璃,即可擦干净。

12.在冬天玻璃上容易结霜,采用浓盐水擦玻璃效果极好。

13.将废旧或是过期的牙膏保留下来,可擦玻璃效果巨好。

玻璃的灰尘如果很久没擦的话,就会难以清理,这时候需要这三份妙招。在水里面加上一点点的白醋,这样用喷壶喷上去的话,有一些杀菌的物质,而且能够清洁与软化污渍,能够让玻璃擦得更加洁净。旧袜子里面塞一个钢丝球可以擦掉顽固污渍。

车内玻璃脏了怎么擦干净?

随着汽车日渐普及,有车一族的汽车内外保洁就成了日常必不可少的事项。

汽车外部清理,相对比较方便简单;但车内保洁就更繁琐更专业一些,如果方法不当,就容易弄巧成拙,反做不干净。比如车内玻璃脏了,如何才能擦拭干净,这就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今天小编聊聊如何保洁。

第一招:车内常备柔软干布

秋冬季节,车内外温差较大时候,前风挡内侧容易起雾。部分司机误认为是玻璃脏了,喜欢拿起抹布就擦,这样反而起反作用。正确的做法是,开启汽车空调的内循环进行快速除霜抽湿。然后用车内常备干净柔软不掉絮的干布,在前挡内部起雾或脏了的时候可以及时擦拭。

第二招:玻璃水洁净除污

玻璃水不仅可以为前风挡外玻璃除垢、去污,还可以防眩光、防雾气、防静电。同样,玻璃水也可用于车内玻璃清洁、去污。具体做法是:将玻璃水兑水稀释后装进喷壶,往前挡内侧等车内玻璃有污渍的地方喷洒,要保持细微的水量,然后用玻璃刮或塑料薄片进行除污,最后用不掉絮干布擦拭干净即可。

第三招:定期车内保洁

汽车装配非常精密,所以有必要根据需求,定期针对内部环境进行整体内部保洁处理,尤其是部分高档车。通过车内保洁,可以达到提高整体安全性的目的,比如全景天窗玻璃水槽清理等,能有效避免各类霉菌产生,对于保护乘客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定期清理汽车内部保洁是必要的。

第四招:勤于车内消毒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车一族对车辆消毒更重视,及时消杀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可购买含量75%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或者是来苏水等,也有专门的汽车消毒液等消毒药水对车内座椅、方向盘、门拉手、门扶手、车内玻璃等重点区域进行及时消毒。

玻璃脏了怎样清洗干净

窗户的玻璃清洗方法:
可以找旧报纸。报纸是最常用的一个方法,表面有打印留下的油,可以来擦玻璃上的污渍和灰尘而且很有效果,用报纸叠成小块来擦,然后擦过后的玻璃窗会感觉特别的明亮。
用水和抹布。用一块抹布来泡水里,然后用干抹布放在玻璃的下方,堆成条来接水,然后用湿抹布从玻璃框上淋水,把浮灰和土冲下,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来擦框,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玻璃。从上往下,就不会返工了,这样擦可以把框也冲洗干净。
用玻璃刮刀。玻璃没有框,只有飘窗这样的玻璃,可以用喷水器和玻璃刮刀,比较专业,用玻璃清洁剂兑水然后喷在玻璃上,用刮刀来刮掉玻璃上的脏东西和水。因为刮刀可以紧贴玻璃,来刮掉很细小的灰尘。
海绵块。可以用海绵块来擦洗玻璃,可以擦的时候不伤害玻璃,也可以控制水量。适当的用洗洁精来擦洗一遍,然后可以用吸水的抹布吸走洗洁精,再用干抹布擦一遍比较光亮。
两个人两面擦。有时候玻璃的两面都脏,就可以两个人一起从各自的两面开始擦,从上面开始对照着擦,就不用来回的转换了。

擦玻璃用什么最好省事

1.轻松省事擦玻璃
准备一块干抹布、一块湿抹布和一个小塑料袋,把塑料袋平铺在两块抹布的中间,用一根别针将开口处别在一起,把干抹布塞进小塑料袋里,再用湿抹布把整个塑料袋包住,一个手工三合一擦玻璃神器就大功告成了。
先用湿抹布擦玻璃,用湿抹布擦完一遍之后,把塑料袋顺势翻过来,把湿抹布裹在里头,接着用干抹布再擦一遍玻璃,这样就省去了来回换抹布的麻烦,效率也会大幅提高!
2.巧擦厨房玻璃
先用鸡毛掸子把灰尘、浮尘等尘埃擦干净,接着喷上一个大大的x形的玻璃清洁剂。做好这些步骤之后就可以开始擦玻璃了,将抹布湿水之后拧干,顺着窗边擦一圈;抹布翻面后用同样的方式慢慢朝里擦;擦完整块玻璃后晾至七分干,再用干布擦一遍就万事大吉了。
4.用白醋擦拭玻璃
将白醋和水按照1:2的比例调匀,装入一个空的喷雾瓶中,一边喷玻璃或镜子一边用旧抹布或旧报纸团擦拭,你会发现镜子马上就变得非常明亮了。
5.自制玻璃清洗剂
将三分之一杯白醋、一勺洗衣粉、四分之一杯酒精、1000毫升清水混合搅匀,自制的玻璃清洁剂就完成了。擦玻璃的时候记得先用海绵蘸混合液把玻璃充分润湿,让混合液在玻璃上停留5分钟,然后再擦。
6.用白酒擦拭玻璃
用加有酒精或白酒的水浸透柔软的抹布或纸巾,把镜子先擦一遍,再用干净的抹布蘸些粉笔末再擦一遍,玻璃马上就洁净如新了。

擦玻璃用什么样的清洁剂比较好?

除了用报纸,和玻璃水擦玻璃之外,有条件的话可以用下面的办法(1)擦玻璃时,在水中放些蓝靛,会增加玻璃的光泽.(2)在擦玻璃水中加8%的阿摩尼亚可使玻璃毫无灰尘。(3)可以用香烟头浸泡在水中,檫洗玻璃,如果加一些洗衣粉效果更好。(4)玻璃擦干净后,可上些蜡,这样可以保清玻璃,下次再擦玻璃时用干布檫即可使玻璃光亮。(5)用牛仔布擦,因为牛仔布的织法是斜逢织法,而普通的布是井字织法,斜逢织法有空隙擦玻璃不容易有痕迹,而井字织法,没有空隙擦玻璃后容易有痕迹,不信你试试,本人试过效果不错,(牛仔布一般可以用不穿了的衣,裤取一块根据自己需要的大小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