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菜单

同等学力申硕意义大吗

同等学力申硕的文凭含金量怎么样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并没有全脱产的学习经历,所以没有学历证书;该形式是免试入学,先读后考的,申硕考试只考2门,外语和学科综合,虽然没有学历证书,但是最后可以获得和统招研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还是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在单位中评职称、加薪、参加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都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去山东在职研校友会微信查看吧。

报考同等学力申硕有什么好处

吸盘尽可能把空气都排完,这样吸盘里的大气压强几乎就为零了,而大气压强就能把吸盘牢牢压在墙了

请问同等学力申硕有用吗?

有没有用要看你需要什么了,读同等学力申硕最后能拿学位证书,这个证书认可度还是挺高的,升职加薪评职称或者出国留学进修都可以用,如果只是单纯的想学习知识也可以,启文在职研究生的老师说如果你是为了拿学历参加的学习,那这种方式对你来说就没什么用了。

同等学力申硕有什么优势?

1、入学门槛低
同等学力采用免试入学的形式,报名的考生可以先学后考,允许大专以上学历的学员免试入学参加课程学习,等学完课程以后考生在参加考试。
2、上课方式灵活
由于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人员大多是在职人员,为了使大家都能学习,目前很多院校从而开设了周末班、集中班、远程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上课方式,但是还有些院校没有开设网络班,一般院校还是以前两种方式为主。
3、证书含金量高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的相关证书环境还是比较高的,考生按照规定完成相关的课程和考试,才能获得结业证书,通过申硕考试和论文答辩以后才能获得硕士证书,所获证书是国家承认的,与全日制硕士学位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成绩可保留
这也是同等学力申硕比较特别的地方,如果考生有一科或是都没有通过,那也无须担心,因为来年考生可以接着考没有通过或重新再考。
5、多次考试机会
如果大家没有通过考试,那么考生也可以在下次报名的时候继续参加,只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顺利通过考试就可以。
因此,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生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自己拿不到证书,只要认真上课,听从老师的安排和自己认真复习,通过考试的机率还是经较大的。

同等学力申硕是什么啊?和其他的在职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第一,同等学力申硕和同等学力考研两者含义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的一种形式,同等学力人员通过参加申硕考试从而可获得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而同等学力考研则是通过其他途径达到与本科或硕士生同等学力,本科同等学力的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国考。
第二,同等学力申硕和同等学力考研教育形式不同。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属于在职研究生教育的一种,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学习,达到一定的条件后只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同等学力考研属于学历教育,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第三,同等学力申硕和同等学力考研两者考试内容不同。同等学力申硕要求考生参加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而同等学力考研所考试内容与硕士研究生考试内容是相同的。

同等学力申硕是啥意思?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区别?

一、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是申请在职硕士的考试形式的一种,简单说是先入学,后考试。先参加研修班,修满学分后可以参加5月统考,通过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考试。专业以学术性专业为主。
所谓同等学力,是指学习经历不同,但在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方面达到同等程度的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经审查达到了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同等学力学员可以免试入学,并限制学历低,专科学历的人员可报读。具备国家教育序列的本科毕业生,取得学士学位人员3年,可申请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的区别
1、入学方式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入学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
2、报考方式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先考后学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
3、报考时间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10月份报名,12月份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
4、要求条件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大专毕业2年,国家承认本科学历,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特殊专业大专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已获硕士、博士学位2年。
同等学力申硕:本科已获学士学位满3年,或无学士学位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人。
5、考试形式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初试和复试,最后是择优录取,需要一次通过所有考试科目。
同等学力申硕:只有一个考试,是合格制,每科达到60分可以合格,还有单科考试成绩保留机制。
6、考试科目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正常是英语、、数学或专业基础、专业课,英语满分100分,数学和专业课满分150分,总分500分;特殊专业是英语和管理类综合能力,英语满分10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总分300分。
同等学力申硕:外语和学科综合,满分都是100分,总分200分。
7、获得证书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是双证。
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是单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