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菜单

三火一怎么读

三火一木怎么读

古义:(1、2、7最常用)
(1).萌发,滋长。
汉 张衡 《东京赋》:“既春游以发生,启诸蛰於潜户。度秋豫以收成,观丰年之多稌。” 南朝 宋 颜延之 《三月三日曲水诗序》:“皇只发生之始,后王布和之辰。” 唐 罗邺 《春风》诗:“每岁东来助发生,舞空悠颺徧寰瀛。” 宋 欧阳修 《春帖子词·皇帝阁》之四:“乾坤有信如符契,草木无知但发生。” 元 刘唐卿 《降桑椹》第一折:“那田地上万种草木,到来春都皆发生也。”

(2).指使萌发、滋长。
《宣和遗事》前集:“天能发生万物,亦可肃杀万物。”

(3).指春天。
唐 钱起 《春郊》诗:“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旧唐书·僖宗纪》:“属节变三阳,日当岁首,乃御正殿,爰命改元,况及发生,是宜在宥。”

(4).犹出现。
唐 杜甫 《春夜喜雨》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元 朱释老 《春日田园杂兴》诗:“无穷怀抱风和畅,不尽形容雨发生。” 魏巍 《东方》第四部第十八章:“老模范把刚才发生的事和最近观察到的问题说了一遍。”《中华人民宪法·序言》:“二十世纪, 中国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历史变革。”

(5).指万物。
宋 苏轼 《元佑三年春帖子词·太皇太后阁》之一:“琱刻春何力,欣荣物自知。发生虽有象,覆载本无私。” 宋 杨万里 《读罪己诏》诗:“国家祖宗泽,天地发生仁。”

(6).犹发迹;交好运。
元 乔吉 《金钱记》第三折:“占得天地《否》卦。否者,闭塞也。其事不通。内有发生之意,先凶后吉。”《儿女英雄传》第三回:“我想着受主子恩典,又招呼了你这么大,撂下走了,天良何在?那还想发生吗?”

(7).产生。
《孽海花》第四回:“第三时期,才是研究时期,把古人已整理的书籍,进了一层,研求到意义上去,所以出了 魏默深 、 龚定庵 一班人,发生独立的思想,成了这种惊人的议论。” 丁玲 《韦护》第一章:“ 韦护 对这些勇敢的言语和举动,发生了兴趣。” 巴金 《中国人》:“这种自然发生的感情是长期遭受歧视的结果。”

(8).发生。
运气术语。五运主岁之中,木运太过的名称。《素问·五常政大论》:“木曰发生。”谓木气盛则宣发生气,万物以荣。
今义:
(1)原来不存在的事情出现了
(2)产生、兴起

三火怎么读音是什么?

焱,拼音:yàn(声母y,韵母an,四声)

基本字义:

焱是一个汉字,读作yàn,本意是指光华,光焰,也指光采闪耀。该文字在《楚辞》和《文选·张衡·思玄赋》等文献均有记载。

繁体字:焱,部首:火,拼音:yàn

笔画:12,结构:品字结构

首尾分解:火火,部件分解:火火火

扩展资料

笔顺:

组词解释:

1、焱炎[yàn yán]出自三国·魏·阮籍《咏怀》,形容太阳的光和热。

2、焱槖[yàn tuó]风箱。

3、焱集[yàn jí]谓迅速聚集。

4、熛焱[biāo yàn]迅猛的火焰。

5、烟焱[yān yàn]烟焰。

三火一水读什么字

去大芒果下,我最近从那里下载了的,并且有详细教程,非常简单.可以单机自己当GM玩,也可以开启外网让朋友们一起来玩
http://www.mangoscn.org/bbs/index.php
进去先注册,然后就可以看到全部的论坛分区,下载速度不慢
没有直接给下载地址因为你总得需要注册才能看到更多页面
附:下载页面http://www.mangoscn.org/bbs/viewthread.php?tid=10214&extra=page%3D1
教程页面:http://www.mangoscn.org/bbs/viewthread.php?tid=6819&extra=page%3D1

三个火怎么读

齐心协力:同心协力

三个火是什么字?

焱,同火焰的焰 音相近。

三个火在一起念什么,是什么意思?

焱[yàn]
[字义]:
1.火花,火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