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菜单

喝完酒第二天一直吐怎么办

喝酒后第二天喝水吐水,一直吐怎么办

吐也得喝水。
喝酒太多了,喝醉的程度不同,
人的醉酒后反应也不同,以后少喝酒吧。
实在是不行,就要去医院输液,人不能离开水。

为什么喝完酒第二天早上会吐

喝完酒第二天早上吐,可能是因为酒精刺激胃肠道粘膜,或本身就有慢性胃部疾病因喝酒而症状加重从而导致的呕吐。
喝酒隔夜吐是正常的酒后症状。因为喝酒的时候还会进食其他食物,所以胃部还没有受到很大的刺激,但是第二天早上,胃内食物完全被消化,前一天晚上因为酒精损伤胃部,还有较大的刺激性气味刺激胃部,就会出现喝酒隔夜吐的现象。
首先可以喝一些温水或蜂蜜水,如果症状仍不缓解并伴有烧心反酸等,可以口服奥美拉唑等保护胃粘膜。情况严重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静脉补充盐水和葡萄糖,输注解酒药、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和止吐药物及进行其他对症治疗缓解不适。饮食上应注意尽量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喝酒第二天还吐怎么办?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来说说吧,喝醉酒在我来说分两种情况:第一,喝趴了(我指的是变死猪一样,在哪儿醉的就在哪儿趴了的这种情况),那就睡吧,第二天有可能会吃什么吐什么,喝水也吐。好,哥教你一招:去喝牛奶,只要带牛奶的都行,什么营养快线呀,花生奶呀等等。别大口喝,一点点喝。保证不会吐。人会稍微舒服一点。
第二:上头了,还没趴;只要还没趴的话那就趁着酒兴尽量发泄你的精力。比如在KTV多跳多动多玩,把酒劲全发出来。等人清醒了再睡,第二天保证没事。当然,假如你是在夜宵摊或者其他的公众场合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行为了。别让人当怪物看。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当天喝的比较晚,酒劲没发出来,人就睡了,第二天脑袋肯定会昏昏沉沉的。那么去跑步或者做些什么运动吧,出一身汗后洗个热水澡,肯定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还有一种情况不知道你有没有,就是当时喝的时候也不觉得有多醉,但是第二天胃不舒服,主要体现在吃点热的东西下肚,会感觉胃好烫好烫,这时候也是多喝点牛奶养养胃,切忌别大口喝。
最后,能少喝酒就别喝醉,能不喝酒就别喝。祝你身体健康。

为什么喝完酒第二天吐

很正常,每个人的身体体质都不同,

喝醉酒怎样止吐?

喝醉酒,并有想吐的感觉时,可将适量花露水滴在热毛巾上,然后盖在脸上,可起到醒酒止吐的作用。一次不行,可再滴几滴,重复几次。
报纸和网上都说的是这个~可是我没有实验过~~

醉酒呕吐拿什么可止吐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与白糖浸蘸过的萝卜丝(1大碗),吃服。食醋与白糖浸渍过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

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2个,吃服。 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随立脚点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2)豆腐解酒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
(3)"醒酒茶"解酒 据报道,杭州市临安县理化研究所根据唐代廷"醒酒汤"秘方,以现代工艺研制出一种醒酒灵丹--"醒酒茶",对酒后头痛、头晕及身体不适等症状有良好效果。
(4)糖果解酒 河北省生产一种解酒糖果,醉酒后吃上几块即可解酒。
(5)酸枣葛花根解酒 酸枣、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凉、利尿作用。
(6)绿豆、红小豆、黑豆解酒 3种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减轻酒精中毒。
(7)生蛋清、鲜牛奶、霜柿饼解酒 将三者煎汤服,可消渴、清热、解醉。
(8)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
(9)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并加速排泄。
(10)芹菜解酒 芹菜挤汁服下,可去醉后头痛、脑胀和颜面潮红。
(11)绿豆解酒 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栏,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1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13)食盐解酒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14)柑橘皮解酒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15)白萝卜解酒 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
(16)鲜橙解酒 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17)橄榄(青果)解酒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18)甘薯解酒 将生甘薯绞碎,加白糖适量搅拌服下。
(19)鲜藕解酒 鲜藕洗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
(20)生梨解酒 吃梨或挤梨汁饮服。

对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转,可用干净鸡毛一支轻轻摩擦其喉咙或用手捏其喉咙,使其呕吐残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状缓解。若仍无效果,则应就医诊治。

9种食品可消除醉酒后的不同症状
喝醉酒之后,如何缓解头痛、头晕、反胃、发热这些难受的症状呢,最近,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发现,有9种食品具有良好的效果:蜂蜜水治酒后头痛。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西红柿汁治酒后头晕。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西瓜汁治酒后全身发热。西瓜具可以清热去火,能加速酒精从尿液中排出。
柚子消除口中酒气。实验发现,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大帮助。
芹菜汁治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
酸奶治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尤其有效。
香蕉治酒后心悸、胸闷。酒后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它还能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橄榄治酒后厌食。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

参考资料(《环球时报 生命周刊》 张劲松)

...
-->